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15 KCI (Kinetic Concepts, Inc.)

游朝慶
    成立於1976年,以製造氣墊床起家,KCI公司總部設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專門針對傷口護理、組織再生和治療支援系統市場。
    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私立Wake Forest大學的Dr. Lou Argenta及Dr. Michael Morykwas於1991及1993年申請專利(如專利),發展出真空傷口癒合治療法(Vacuum Assisted Closure, V.A.C. Therapy),其專利於1997年才通過,並於1997年公開發表於Ann.Plast. Surg.雜誌(Morykwas et al., 1997),其為一種負壓傷口治療(Negative Pressure Wound Therapy,NPWT,俗稱負壓養肉機),這種方法的特點是通過一個特製的多孔開放性聚胺酯泡棉(porous open-cell polyurethane(PU) foam),給創口床施加負壓,使創面均勻接受負壓以外,尚能起到引流的作用,還能充填局部缺損,去除過多的滲出物,並為傷口閉合提供一個相對濕潤而不是潮濕的環境,減輕傷口周圍組織水腫。這種新型敷料能減少敷料與創面的黏連,有效隔離細菌,提供了微酸環境,有利於白細胞介導的宿主吞噬細胞發揮作用,促進常規療法無法醫診的複雜的傷口的癒合,幾乎適用於任何傷口。建議使用-125 mm Hg的壓力,因在此壓力下可增加四倍的血流,而且這種機器也能使用在補皮及皮瓣移植的傷口。
    於1995年,KCI引用Wake Forest大學的專利並發展出自己的商業產品,以V.A.C.名字推出,2005年KCI又推出V.A.C.® GranuFoam® Silver™ Dressings,將養肉機結合銀敷料。2008年以九千兩百萬美元併購LifeCell之後,將公司組成三大業務,包括:
1. 傷口高級護理– 包括KCI的真空輔助閉合(Vacuum Assisted Closure®或V.A.C.®)專利治療系統,V.A.C(vacuum Assisted Closure)是近年來出現治療創面的一項新技術,它利用透明密封貼膜使開放創面封閉,使用專門負壓泵產生一定負壓,KCI公司的負壓養肉機(VAC),利用1/5-1/6大氣壓力來造成傷口的滲液吸取及近一步的肉芽生長。通過引流管和敷料持續或間斷作用於清創後的創面。經臨床證明,該系統可以透過獨特的作用機制促進傷口癒合,並有助於減少複雜創傷病人的總體治療成本。
2. 再生醫學–由KCI公司旗下的LifeCell公司代表,業務內容包括重建手術、整形手術和婦科泌尿手術過程中修復軟組織缺損用到的組織類產品。
3. 治療支援系統–包括特護病床和氣墊床類(Overlay)產品,主要用於治療行動不便引起的肺部併發症,減少皮膚潰裂損傷,以及協助護理人員為肥胖患者進行安全護理並維護病人尊嚴。
    KCI公司目前有7,000名員工,產品銷往20多個國家。2008年營收高達18.78億美元,其中VAC佔13.94億美元,佔傷口敷料市場的三分之一,gross profit margin營業毛利率高達49.8%。

專利、VAC的專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