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施樂輝公司和KCI公司的2010年專利戰爭-2

台南市立醫院 外科 游朝慶醫師

   在上一篇施樂輝公司和KCI公司的2010年專利戰爭中,提到Smith & Nephew在美國,英國及德國的專利戰爭都敗訴,不過讓我門來看看Smith & Nephew方面的說法:

   關於美國的判決,Smith & Nephew先進敷料部門的資深副總裁Robin Carlstein則說:我們很失望,這項判決與我們曾經贏得的其他判決相衝突,KCI產品的這項專利其實已在德國及英國的法庭中宣告無效。

   在這審判當中,KCI的律師告訴陪審團說Smith & Nephew模仿一項KCI花了5億美元發展出來的產品,這PU泡綿敷料並且擁有來自於Wake Forest發明的KCI兩項專利。Smith & Nephew則宣稱說早在1997年以前,泡綿敷料就已經使用在敷壓傷口治療方面。

   而關於英國的判決,Smith & Nephew Renasys EZ & Renasys GO的機器幫浦及收集罐侵犯了KCI的英國專利,Smith & Nephew則宣稱他要繼續上訴,副總裁Robin Carlstein說:我們相信我們沒有侵犯任何有效的專利。

   在去年5月的英國法庭中,已宣判大部分KCI所告Smith & Nephew侵權的泡綿專利範圍claim,大都是無效的。在那次判決中,KCI的10項claim中的7項都被宣告失效,KCI只保留其他3項有效claim。

   另一個標題為『德國地方法院認為RENASYS™ GO 的NPWT 系統沒有侵權,German District Court Finds RENASYS™ GO NPWT System Non-infringing。』

    Aug. 13,Smith & Nephew公司的先進傷口處理部門今天宣稱由KCI提出告訴的RENASYS GO專利訴訟中,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已宣判Smith& Nephew勝訴。在這案件中,法院發現Smith & Nephew 公司的的RENASYS GO NPWT系統,包括它的敷料,引流管,滲液收集罐以及機器本身都沒有侵犯到KCI公司的德國專利EP 0 853 950 B1,此外,法庭還裁定RENASYS EZ 系統的一個特定要素,特別是其使用的其中一種滲液收集罐,已侵犯到KCI公司的德國專利EP 0 853 950 B1。這零件只佔Smith & Nephew公司在德國NPWT產品線的一小部分,Smith & Nephew公司將儘速修改調整這個系統以確保RENASYS EZ未來的銷售不會侵犯到德國KCI的專利。 此外,Smith & Nephew公司已在德國另一個進行中的專利訴訟中對EP 0 853 950 B1專利提出無效告訴,Smith & Nephew 宣稱這項專利是不構成專利要件的。更進一步關於Smith & Nephew的消息請參訪 www.smith-nephew.com網站。

   在這場專利訴訟中Smith & Nephew及KCI雙方都宣稱自己的勝利。在法國及澳大利亞的訴訟仍在進行當中。

新聞參考自Smith & Nephew的網站 global.smith-nephew.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