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Hanson Medical Inc. 的Scarfade

游朝慶
    Hanson Medical Inc. 成立於1997,華盛頓州的Kingston,為一家未上市的製造美容矽膠植入物及矽膠除疤凝膠的製造商,Orca Surgical, Inc,營業額約2.5到5百萬美金,員工數不到10人,Hanson Medical, Inc,於1997年10月27日申請kelocote商標,但於1998年12月23日被棄置ABANDONED - EXPRESS.,其於.1998年開始生產製造scarfade,於2000年六月Hanson申請登記Scarfade,Laserfade的商標登記,獲公認與接受SECTION 8 & 15-ACCEPTED AND ACKNOWLEDGED。NORTHWEST COSMETIC LABS, LLC於06年8月31號申請Scarfade scar gel, Zeraderm gel, Laserfade通過FDA核准上市,Registration Number: 878.4025,Hanson於06年11月10號申請ScarfadeC通過 FDA的上市核准,Registration Number:2031444,其為silicone gel再加上vitamin C。Hanson除了自己的品牌scarfade、laserfade外,還替人代工dermatix。如Hanson Medical, Inc所製造的Scarfade被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以Dermatix的品牌行銷到世界各地。中國的網站廣告也寫著『原SCAR FADE GEL疤痕消除凝膠在歐盟改為加強版的Dermatix!』『 原美國的Scarfade進入歐盟加強了配方,成為升級版Dermartix。』

Laserfade,$49.95
    Laserfade其配方是用來幫忙消除發紅的皮膚,如皮膚因為紫外線,空氣汙染,雷射手術,燒傷等受傷而發紅,其成分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質,如維他命E,C及輔媒Q-10(須在皮膚癒合之後才可使用)
Scarfade Gel Tube, 15g, $29.95
    Scarfade是一種用起來像乳液的除疤矽質凝膠,其會在疤痕上形成一層薄薄的矽質薄膜,在上面也可化妝上去,使用上很方便及舒服。
Vitamin C Enriched Scarfade Gel Tube, 15 g ,$10.00 (Regularly $32.95)
    Scarfade C是一種Scarfade凝膠的新版本,成分包括dimethicone ,polysiloxane 及酯化的維他命C,維他命C可藉由膠原蛋白及elastin的合成來加速疤痕的癒合。
問題:
    Northwest Cosmetic Labs則於06年8月31日通過Scarfade Scar gel, Zeraderm gel, Laserfade的FDA,Registration Number為同一個:1000524645。所以現在的問題是Hanson公司取得scarfade的USPTO商標權,但Northwest公司的scarfade通過FAD的上市核准。而Hanson的網站宣稱其scarfade有通過FDA核准,故兩家公司間應該有授權的關係。

6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這在台灣哪邊有販售呢
    我想自行買回使用 (因為很久前有使用過但是已經用完了)

    回覆刪除
  2. 您好 真的很感謝您的回答 非常感謝
    不過有件事想請教您 因為我在很多年前(大約六七年前吧)
    曾有次去醫美中心(但我忘記在哪裡 朋友帶我去的只去過一次)就開過這個藥膏給我 昨天我到處去找 當然很多人沒看過
    其中有一位先生說這個似乎是有貿易商自行帶回台灣的
    那麼 想請教一下傷口大師 如果想去局部痘疤 還有哪種好用的傷品??想請您建議一下(酸類的東西我不太能用臉部會過敏) 你此篇文章的第一種藥膏台灣也沒賣嗎?

    回覆刪除
  3. 可參考我另一篇『含矽膠之除疤凝膠之衛生署許可』http://woundmaster.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html, 可從『西藥、醫療器材、化粧品許可證查詢』查詢合法進口的藥。至於痘疤,因屬凹陷性疤痕,建議找整型外科醫師處理。

    回覆刪除
  4. 嗨 謝謝您的回覆
    我看完您的一些部份分析 那麼很奇特的是
    上面這三種藥膏(我擦過的是第二種) 我擦在痘巴上(我的是平坦類似豆子好了黑色素沉澱的狀況) 竟然兩三天就會完全沒有康復(也就是黑色素不見了) 這跟商品中的矽膠含量有關係嗎?
    因為我發現台灣的醫美中心也有賣一些你分析比較貴的商品..
    但不知道和我用過的這個台灣未販售的差別在哪裡

    回覆刪除
  5. scarfade理論上也就是賣到臺灣的dermatix,為一種silicone gel,對於黑色素的部分應該使用淡斑類的產品,或加強防曬,至於silicone gel抗疤的原理請參考我疤痕類的其他文章如『矽膠片及矽膠凝膠的除疤原理-1』,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