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台灣Dermatix代理商的改朝換代

游朝慶

    2004年7月22日,台北榮總第33次審議會通過整形外科Dermatix silicone gel舒痕凝膠15G的自費申請品項,製造商為ICN/Advanced Bio-Technologies Inc.(美國),申請廠商為美商艾欣(ICN,即現在的威朗)。2004年8月9日Dermatix舒痕凝膠通過本國衛署藥字第930326424號,製造商為Advanced Bio-Technologies Inc.(美國),審查結果:本產品不得宣稱『除疤之療效』,有效期限兩年。

    2005年,天義集團與擁有Dermatix的美商威朗公司策略聯盟,經營醫學美容市場,同時將法芮Ferret 品牌與威朗公司的果蕾品牌合併,藉由威朗產品優勢與天義行銷專長之結合,提升雙方在台灣醫美市場的佔有率(天義集團網站http://www.uicgroup.com.tw/view_group05.php?m_id=47)。

    2006年3月22日,美商威朗申請通過Dermatix的衛生署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3083),並在分割亞太業務給Invida集團後,於2009年11月5日變更衛生署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包裝說明,及代理廠商從美商威朗台灣分公司改為香港商法瑪林珂醫藥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資料參考聖馬爾定醫院藥劑科藥品管理之外觀變更http://www.stm.org.tw/pharmacy/CHANGE/98/m098060.pdf)。

    2010年,天義退出Dermatix的代理,改由原廠Pharmalink接手,重新Launch Dermatix scar gel。

2 則留言:

  1. 您好,我的傷口已好在小腿,請問優潔除疤凝膠使用,早、晚一次的話,是要用沐浴乳徹底將上次的凝膠洗掉再塗嗎?還是我可以過水擦乾就好,直接再塗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矽膠凝膠塗上去後會形成防水薄膜,有些人會因為流汗等因素而起紅疹或過敏
      故原廠建議每12小時將舊的矽膠凝膠薄膜洗掉(搓掉,因為防水,故只用水洗不掉),
      讓肌膚休息一下,再塗上新的(這是12小時使用一次的意義)
      若沒有不舒服的症狀,是可以持續到每天洗澡時再順便洗掉,而不需要一天重複塗到兩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