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S&N PICO及KCI Via/Prevena等pocket NPWT的台灣目標市場分析

游朝慶 醫師
    2010年,KCI相繼推出新的掌上型負壓機器的機器V.A.C. Via及Prevena,2012年, Smith & Nephew也推出口袋負壓機器 PICO,這類機器輕巧易攜帶,售價約500美元,折合台幣約15000元,但都只能使用7天,一禮拜後就要重複購買新的機器,試想這種機器要賣給誰呢?
    首先,我們要先想想, KCI及S&N已經有了可攜帶型的NPWT,用在治療慢性傷口,為何要推出這種輕巧的機種呢?且慢性傷口少則需使用一個月,這種不耐用的機種必然不是用來取代原本的可攜帶型的NPWT,再仔細想想,只使用1個禮拜就拿掉,不就是一般外科手術傷口或其他急性傷口的癒合期。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最小的NPWT機器~~PICO開箱文(圖多)

 
游朝慶 醫師
   這個機器2個多月前我就已拿到,台灣應該還沒有人看過,因為S&N還在評估要不要進口台灣中,這個小東西其實在我一篇文章中有介紹過,請詳見KCI VAC負壓傷口治療機的近代史,但小小一台機器要價500美元,一旦啟動,就只能使用短短7天,這點讓我一直下不了手,也是因為前幾個月一直很忙,也讓這部落格冷清了很久,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拿出相機,要寫下這部落格第一篇的開箱文。
   首先印入眼中的是好大一個箱子,我旁邊放一個10塊錢硬幣來對照,用尺量一量,約51*39*5cm,從外觀可知,其內含兩塊敷料,一個負壓機器,五片透明薄膜及兩顆電池,敷料的SIZE是15*15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