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Advanced Bio-Technologies, Inc.(ABT).的Kelo-cote

游朝慶
    ABT於1995年成立於華盛頓州的銀山Silverdale,在早期,此公司致力於提供整型外科醫師高水準的矽膠產品(此時的公司名稱為APPLIED BIOMATERIAL TECHNOLOGIES,ABT),在1996年2月15日星期四 Advanced Bio-Technologies, Inc.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KELO-COTE”商標註冊,獲得批准接受(SECTION 8 & 15-ACCEPTED AND ACKNOWLEDGED),在1998年,ABT的創立者Al Berlat博士,利用(cross-link交鏈)的技術,發明了一個使疤痕矽膠凝膠快乾的先進配方,五分鐘內會乾掉,成分為polysiloxane衍生物,形成一層無臭透氣防水的矽膠保護程,並通過美國專利(5,741,509),並以Kelo-cote為品牌行銷全世界,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擁有專利的配方。

    在2000年,他第一次同意將以色列的經銷權給當地的夥伴,在這一年ABT第一次將它的產品行銷到美國本土之外。
商標權之爭
    在1996年2月15日星期四 Advanced Bio-Technologies, Inc.,ABT公司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KELO-COTE”商標註冊,獲得批准接受(SECTION 8 & 15-ACCEPTED AND ACKNOWLEDGED),在2005年2月3日星期四, Advanced Bio-Technologies, Inc 才向USPTO申請通過”KELO-COTE”的註冊商標REGISTERED。
    Allied Biomedical Corporation,ABC公司在1995年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KELO-COTE”商標註冊作為除疤藥膏用,但於1997年3月11日因為沒有提交”已使用宣示書SOU”而被自動拋棄,1997年6月30日星期一ABC公司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KELOCOTE”商標註冊,2000年六月,洛杉磯地方法院宣布,ABT擁有kelo-cote商標的合法權利,ABC公司利用Kelo-cote牌子行銷其產品是侵權的行為,ABC公司的kelocote註冊商標於2001年正式被USPTO取消。接著ABC公司於6/21/2000向USPTO註冊自己的Cimeosil喜美而矽膠疤痕凝膠。
    為何kelo-cote這個字那麼熱門呢,我覺得Kelo指的是keloid蟹足腫,法文côté 是aside靠一邊的意思,合起來kelo-cote意思指的是疤痕靠一邊
    Hanson Medical, Inc,於1997年10月27日申請kelocote商標,但於1998年12月23日被棄置ABANDONED - EXPRESS.,於2000年六月Hanson 申請登記Scarfade,Laserfade的商標登記,獲公認與接受SECTION 8 & 15-ACCEPTED AND ACKNOWLEDGED。
    2003年10月14日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成立,並向USPTO註冊並通過”Dermatix”的商標註冊。
    於2004年,ABT首次且獨家發展出用噴的矽膠凝膠,用來治療會痛,敏感的大面積燒傷或創傷疤痕。在2006年,ABT的疤痕矽膠噴劑Kelo-cote Spray及疤痕凝膠BioCorneum通過FDA,並於英國設立子公司ABT Healthcare UK Ltd,並在獲得其主力產品Kelo-cote的應收帳款Reimbursement後,開始操作經營,其並且在美國的四大主力市場,於4月藉由批發商(美國獨家經銷商CaraMedica),藥局及網路啟動自己的銷售主力,讓自己的產品在美國市場首次曝光,然而CaraMedica卻在五月宣布破產。
    ABT的產品在全世界其他地方經由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公司以Dermatix的名字銷售,但這銷售權已經在2007年7月結束。但直到現在Dermatix的經銷商仍然宣稱Dermatix或Dermatix Ultra與kelo-cote與是同樣的配方或改良產品,ABT也於2008年6月重申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如下圖(Dermatix提供的DM),其引用的專利號碼是屬於ABT的。

    Kelo-cote並在墨西哥、委內瑞拉、中國經由當地的經銷商來發表上市,這些經銷商都是當地醫藥商的領導廠商。
    在2007年5月,ABT被Health Edge Investment Partners所併購,一家位於佛羅里達州Tampa的健康照顧基金領導者,藉由合併,ABT的Kelo-cote可藉由Health Edge的行銷通路來強化美國市場,並支援全世界的經銷商。於當年十月,在巴西及北歐斯堪地納維亞上市。
    2009年五月ABT將總部遷到喬治亞州的Suwanee,六月,致力於孕婦護膚產品的Belli Skincare因為也被併購而和ABT成為夥伴。八月bioCorneum+宣布上市

10 則留言:

  1. 台灣的kelo-cote 經銷商是吉富貿易有限公司
    www.chifupharma.com

    美國是沒有賣Dermatix 或 Dermatix Ultra的.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kelo-cote 經銷商是吉富,在我部落格『含矽膠之除疤凝膠之衛生署許可』有提到
    至於第二點,dermatix 及Dermatix Ultra,這本來就是發明於美國的東西,連台灣賣的都是由美國進口的,之前也有讀者問到其在美國買到的dermatixx ultra成分和台灣買到的標示不一樣,表示美國確定有賣dermatix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rmatix 是美國做的沒有錯.但是美國應該有Dermatix Ultra. 但是不能賣Dermatix吧.之前他們兩家的官司就是跟這個有關. 美國的公司可以製造,出口自己國內沒有賣的東西.

      刪除
    2. 對於dermatix經銷權的歷史,請參考另一篇文章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的Dermatix, http://woundmaster.blogspot.tw/2010/05/valeant-pharmaceuticals.html
      On Tuesday, October 14, 2003, a U.S. federal trademark registration was filed for DERMATIX by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NORTH AMERICA, ALISO VIEJO, CA 92656. The USPTO has given the DERMATIX trademark serial number of 78313624. The current federal status of this trademark filing is REGISTERED. The correspondent listed for DERMATIX is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of LEGAL DEPT., 1 ENTERPRISE, ALISO VIEJO, CA 92656 .
      Valeant至今仍擁有dermatix在美國的商標權,dermatix和dermatix ultra都是Valeant的

      刪除
  3. 請問一下恩特科的除疤凝膠效果如何??小孩2歲眉心撞了個約3*2*2的洞,現在已經拆線!醫生要我買恩特科!這牌子和Dermatix差別再哪??哪一個比較好呢?因為很怕小孩留疤!所以再麻煩醫生回答!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特科”優潔疤痕護理凝膠“M-technologies” Eurogel Plus Silicone Gel for Scar Management,和Dermatix一樣,都是矽膠凝膠,都一樣好

      刪除
  4.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使用矽膠凝膠是不是要等傷口完全愈合後再使用呢??可以白天都使用矽膠凝膠,晚上睡覺使用美容膠帶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癒合後才可使用
      兩者可一起使用,矽膠片才是一天使用12小時

      刪除
  5. 醫師請問,我使用矽膠凝膠和貼片有好一陣子了,心中仍有疑問,為何矽膠貼片不可以使用24小時?
    是因為需要清潔的關係嗎?
    那清潔過換部之後是否就可以馬上再貼回矽膠片?
    因為我之前有買Dermatix Ultra的凝膠使用,但是有時後仍會有抽痛情形,而使用CICA CARE的矽膠片時依整天幾乎沒有疼痛情形,然而使用MEPIFORM這款矽膠片我的蟹足腫卻仍然是會有抽痛情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MEPIFORM比較薄而?CICA CARE比較厚的關係?這兩款讓我感覺差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一開始就是以一天使用12小時來做研究,當然可以使用24小時,不過貼太久會可能因流汗而起疹子,故建議至少一天使用12小時,清潔後,應可馬上貼回矽膠片,不過要確定皮膚已乾燥,否則會悶住。至於cica-care和mepiform,理論上藥效應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