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7.1 Covidien LTD

游朝慶

    1940年,一次世界大戰時,Kendall International公司開始大量生產脫脂棉紗布,戰爭結束後,由於需求減少,公司開始多角化經營,主要是生產醫療相關拋棄式產品。於1993年其Curad敷料品牌營業額高達8億美元,於1994年被Tyco以14億美元併購,並改名為Tyco Healthcare。Tyco Healthcare擁有四大醫療產品公司,包括Kendall、United States Surgical、Valleylab 和Mallinckrodt。

    2007年6月30日泰科集團被拆分為三家獨立上市的公司,原泰科醫療Tyco Healthcare從母公司泰科國際分離(spin-off)出來,成為一家獨立的公開上市公司,並被正式更名為Covidien,希望這名字能夠免於這Tyco醜聞的負面影響。

    Covidien這名字是由電腦創造出來的,字首co意味著合作(collaboration)而vida是拉丁文的生命,有重新復活的意思。2007年7月2號開始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百慕大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這意味著公司首次成為獨立的多元化醫療保健產品公司。這也表示眾所周知的Tyco Healthcare業務最近從Tyco International中正式獨立。憑藉業界領先的品牌名稱(包括:Autosuture、Kendall、Mallinckrodt、Nellcor、Puritan Bennett、Syneture、U.S.Surgical和Valleylab),Covidien在醫療設備、影像解決方案、醫葯產品、醫療用品以及零售產品產品等五大業務部門在市場上競爭。2008年,Covidien收益達到99.1億美元,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銷售額是在美國以外實現的。2008年12月,將公司總部從百慕大遷往愛爾蘭,該公司在那裡已運營了30年。重組後,將新成立一家愛爾蘭公司:Covidien公眾有限公司(Covidien plc)。2009年,Covidien公司的營業收入高達107億美元,公司在全球60多個國家擁有42,000多名員工,其產品銷往140多個國家。

   Covidien在台灣仍然還是叫『台灣泰科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國則是稱為『柯惠醫療器材製造(上海)有限公司』(原泰科醫療),是Covidien在中國投資4千多萬美金成立的全資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