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13 AcryMed

游朝慶

    I-Flow (IFLO)於2008年,以2500萬美元收購未上市公司AcryMed,AcryMed專門開發創新的感染控制與傷口癒合產品,主要是用氧化銀線釋出銀離子來殺菌,他的專利是把銀縮小成5nm約4000 atoms,產品很多樣化,除了紗布的型態SilvaSorb® Wound Dressings還有膠狀SilvaSorb® Gel、線團SilvaSorb® Cavity Dressing,美商AcryMed是位於奧勒崗州的一家生醫材料及醫療器材之研發製造公司,主要產品為傷口之敷料。該公司以其特有專利聚合物Microlattice technology為基礎,開發出一系列具有保濕、抗菌並具有藥物緩釋效果之敷料產品及水凝膠。其產品委由Medline行銷。

    Acrymed公司開發出具有氧傳輸能力的傷口敷料,創始人Bruce Gibbins有研究顯示,提高傷口局部溶解性氧的濃度有助於一些慢性創面如糖尿病足的潰瘍創面的癒合。到目前為止,臨床上惟一可行的辦法就是應用高壓氧艙療法。但是由於這種療法的費用高昂,並且治療的過程會給患者造成諸多的不便,研究人員一直致力於開發出直接向創面局部輸送氧的技術Oxygenesys™ TDO™ (Topical Dissolved Oxygen System)。現有的一些技術只能向創面提供氣態氧,但是氣態氧是否能夠促進傷口癒合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